加密货币将再接央妈重拳 踉踉跄跄究竟能走多远?

来源:汇通网 2018-03-30 10:0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8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指出,2018年将扎实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研发,开展对各类虚拟货币的整顿清理。加密货币面临的监管愈发严格,加上与加密货币有关的诈骗行为使得投资者的兴趣大大降低,加密货币前景堪忧。

中国央行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开展对各类虚拟货币的整顿清理

刊登在央行网站的新闻稿显示,范一飞在周三(3月28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指出,当前货币金银工作面临新挑战,传统业务环境发生重大改变,数字经济发展、支付手段多样化和公众用钞习惯变化等对人民币发行流通产生了深刻影响。

范一飞说道,“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人民币质量管控,开展大额现金管理,依法合规构建现金清分企业监管体系,开展对各类虚拟货币的整顿清理,着力构建‘五位一体’的反假货币工作机制,加强人民币相关收藏品市场管理,切实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

他还强调,中央银行货币金银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有待持续深化,在改善服务民生方面有待切实推进,在防范化解风险方面有待全面加强。要扎实推进货币金银工作深度转型,持续改进纪念币发行管理方式,深入推动钞票处理中心业务和发行库转型,加大非标金银查验和货币史问题研究工作力度。

同时,人民银行货币金银系统要密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大力整治现金流通领域的乱象。商业银行要进一步做好普通纪念币发行工作,进一步加强现金分析,提升现金管理水平,强化大额现金管理,切实保障群众小面额人民币需求;进一步加大反假货币工作力度,加强内控管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和现金机具假币堵截能力。

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4月起将监管加密货币

外媒报道,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泰国将于今年4月开始对加密货币和首次代币发行(ICOs)实施规则,以加强对投资者的保护。

该委员会的秘书长Rapee Sucharitakul周二在曼谷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规定将在大约三周内实施,数字代币的发行和加密交易平台将在监管框架下进行,一旦立法获得王室的支持,将公布更多细节。

Rapee表示,该框架将对信息披露和警告提出要求,但监管机构不希望把数字代币逼到地下交易市场或国外交易市场。此外,框架中还将包括相关的税收规定。

社交媒 体接连宣布封杀加密货币

Facebook在2018年1月表示,将会禁止所有推广加密货币的广告。消息一出,数字货币的跌幅达12%。

谷歌在3月12日宣布更新自己的金融服务政策,并表示将在6月份限制加密货币以及相关内容的广告。

推特3月26日宣布,将禁止为加密货币做广告,比特币应声下跌7%,跌至8000美元以下。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推特将于两周内开始执行新的广告发布政策,届时会在全球范围内禁止与ICO、代币销售和数字货币钱包相关的广告。

加密货币前景堪忧

加密货币面临的监管越来越严,而与加密货币有关的诈骗行为也层出不穷,这使得投资者对其的兴趣大大降低。

比特币交易所Mt。 Gox建立于2010年,到了2013年已经掌握了超过70%的比特币交易,但在2014年2月申请破产,声称约85万个比特币被盗,其剩余的资产交给了Nobuaki Kobayashi管理。

Kobayashi在去年9月份开始抛售所持有的比特币,截止至2月5日已经共计抛售18000个比特币。这一行为因为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而被许多人诟病为不负责任。

近期有报道称又发现有人为大量的加密货币寻找买家,这被认为与Mt。 Gox相关,但还未确认。

如今的加密货币世界对Mt。 Gox相关的词汇非常敏感,据称Kobayashi持有价值大约19亿美元的比特币,如果一次性释放,足以给整个市场带来灾难。比如上述18000个比特币的出售就导致了比特币价格在次日下跌至三个月低位。

伦敦数字货币交易所London Block Exchange分析师在周四的日报中表示,7700美元为目前比特币的重要支撑位,如若跌破,将令市场看跌情绪蔓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