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朱嘉伟湖畔大学开讲 预测2018区块链的六大趋势

来源:fx168 2018-03-27 10:1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火币朱嘉伟湖畔大学开讲 预测2018区块链的六大趋势)

3月25日,火币集团首席运营官朱嘉伟,受邀为湖畔大学二期学员分享关于“拥抱区块链的正确姿势”的主题演讲。湖畔大学是由中国著名企业家柳传志、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等人共同发起创办,位于杭州西湖鹆鹄湾附近。湖畔大学被誉为创业者心目中的“黄埔军校”,自成立之初就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旨在培养拥有新商业文明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新一代企业家。每位受邀湖畔大学主讲的老师兼为各个行业领域大咖,在行业中拥有相当话语权。

朱嘉伟在演讲中指出:区块链是正在发生的生产力革命,要抓住时代机会。但也要清醒、科学的认识区块链的原理和作用。如果过高估计区块链的作用和前景,过度炒作,盲目跟风,就难免有泡沫之嫌。

科学认识区块链的工具属性

针对当前的“区块链热潮”,朱嘉伟指出社会需要用正确的姿势拥抱区块链,企业则需要科学认识区块链的工具属性。

在他看来,蒸汽机、内燃机和电力革命,使机器替代人类体力劳动,火车、汽车、飞机、轮船等交通工具,打通了地球的地理边界;计算机和互联网使电脑替代了人类脑力劳动,同时打通了世界的信息传输边界。今天我们可以用微信全球同步信息,而区块链使价值传输打破了地理位置和行业的藩篱,使价值传输更安全,更快捷,更自由。这也是徐小平那句“区块链革命已经到来,这是一场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伟大革命”的名言由来。

现在不少企业,谈到区块链就害怕,怕抓不住这次时代性机会。朱嘉伟认为,要拥抱区块链,首先要清楚区块链是怎样的技术和工具。区块链技术是集成了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要拥抱区块链,要清楚如下问题:

1.你对区块链是否了解,区块链技术的核心有哪些?共识机制、智能合约、分布式账本、加密算法等?

2.你所在领域区块链技术是非用不可吗?

3.你能借助区块链技术给你的领域带来什么变革:生态系统重组?生产关系重构?信任基石?效率提升?

4.你所在领域是中心化效率高还是去中心化效率高,二者是否可以结合?

5.你要用区块链技术开发公链还是借助公链?借助哪种公链,之间是否有过技术优劣势对比?

6.你做公链,用什么共识机制,是否对各种共识机制的优劣势做过对比?是否支持智能合约?

7.你的领域里通证(Token)是否必须,通证的作用,是激励,是治理,是分红,还是融资?

8.你用区块链技术,是做行业公链平台,是做具体应用,还是做代币?是否有技术支撑?

9.你做行业应用,是有资源支撑,资源支撑的力度有多大,是否有意愿自我革新?

10.你加入区块链和通证(Token)浪潮的决心有多大?

2018,关于区块链的六个预测

区块链热潮席卷全球,但朱嘉伟说,区块链不是万能的。

演讲中朱嘉伟表示,区块链重点解决的是价值流通的问题,它使价值传输更快、更安全、更自由,由此带动方方面面的商业模式创新。十年以后,人们可能会把各种权益证明,比如门票、积分、合同、证书、点卡、证券、权限、资质等等全部拿出来通证化(tokenization),放到区块链上流转,放到市场上交易,让市场自动发现其价格,同时在现实经济生活中可以消费、可以验证,这是紧贴实体经济的。

朱嘉伟对区块链技术在2018年的发展,进行了以下六个方面的预测:基础设施将不断完善;区块链行业领域创新会持续细化延伸;“区块链+”将不断渗透到各个领域;融资估值回归合理;行业监管体系完善、行业自律规则普及;以技术为王,保证更多项目的落地,带动多个行业的持续繁荣。

目前全球很多公司已经开始了对区块链应用的探索。例如Yeecall 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3000W的用户,覆盖227个国家,平台用户相互交易转账,为Yeecall突破社交平台进入全行业生态提供了契机。

2018年2月10日,网易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项目——网易星球,通过区块链加密存储技术,帮助用户管理数字资产,将每个人的社交、娱乐、购物、出行等等方面产生的行为,进行数据化,价值化。并引入合作企业,在平台进行“价值交换”,最终实个人数据价值的流通。

朱嘉伟表示,现在很多国家已经开始了在区块链领域的“抢跑”,泡沫也许存在,但泡沫的存在,恰恰是因为人们对区块链“红利期“的追求。区块链就算是泡沫,我们也必须拥抱,因为不参与才是最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