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首次应用于整车物流 随行付悄然前行

来源:fx168 2018-03-27 07:4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首次应用于整车物流 随行付悄然前行)

记者近日获悉,随行付支付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区块链平台早在去年11月已上线运行,是国内第一家为整车物流领域提供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平台,市场规模巨大的物流行业终于有了大型的区块链应用。

据悉,本次随行付支付与国内知名互联网物流平台车联天下、智运联合、运联中国(旗下路捷)、卡行天下(旗下大路桥)等知名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区块链,物联网,电子签名等技术将整车物流运输中产生的多个维度的业务数据,财务数据,法律文件传输上链,集中区块链技术真实、不可篡改、数据可追溯的三大优势,为整车物流供应链金融搭建了完整的信用体系。

2017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曾多次发文,鼓励金融行业、非金机构对实体经济支持,强调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

随行付支付通过区块链等技术,为物流行业的中小企业打造了一个数字化应收账款平台。帮助实体经济中的广大物流中小企业解决应收账款的确权难,转让难,融资难的问题。

记者就随行付支付的区块链平台是否“发币”的问题询问了平台负责人刘少轻,刘少轻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只是刚起步,要做的事还很多,完全没有想这个事情。

记者独家获悉,随行付支付或已经与十几家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商业银行可以通过区块链平台快捷、安全、准确的共享物流企业应收帐款登记、确权、流转以及业务规则等数据,可以完整透明地看到应收账款底层资产的统一数据视图,应收账款生成全程完全可追溯、可审计,所有底层应收账款资产可穿透核实。

随行付支付表示会继续在供应链金融的区块链平台加大投入,快速迭代,真正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物流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