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比特币现金(BCH)和区块链

来源:fx168 2018-03-19 14:5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浅谈比特币现金(BCH)和区块链)

近来区块链火热,各国政府、跨国公司、大型财团一直在发展区块链。国外如高盛、微软、IBM等跨国公司,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很早就完成了区块链布局;国内如腾讯、网易、阿里等科技巨头也早就开始了区块链竞赛,国家也很早就成立了区块链研究部门。到2024年,全球区块链市场预计将达到240亿美元,全世界90%的主要银行正在探索区块链解决方案。再说说大家都欠一个会员的快 播创始人王欣,王欣还在狱中就开始关注区块链,在出狱后立刻表达了将进军区块链。那么区块链到底是什么能让人这么疯狂?

人类历史上经历了三次工业革命,第一次工业革命人类进入了蒸汽时代,第二次人类进入了电力时代,第三次人类进入了信息时代。而信息时代的代表性发明就是互联网,区块链远远够不到第四次革命的地位,但区块链是对信息时代的革命,所以我认为区块链是“互联网2.0”。

区块链是数字货币如比特币现金(BCH)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次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和生成下一个区块。本质上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账本或数据库,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它将所有的交易记录在区块中,并和其他区块连接在一起,区块内记录不可逆转、不可篡改。

区块链主要的用处是降低信任成本和去中心化。比如说有人将区块链称为“价值互联网”,就是说以前的互联网只能做到信息传递,而区块链可以做到价值传递,而传递的价值就是如BCH一样的数字货币。以前互联网可以做到价值传递吗?其实也可以,大家都可以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网上购物或转账,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转账交易都是基于对阿里和腾讯这种第三方的信任,大家觉得他们企业值得信任,可以放心的把钱交给他们,基于这种模式实现价值转移。

而区块链取代了这种组织、公司或政府间扮演中间人角色的机构。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账本,区块内的交易会被记录在分布在不同地方的多个节点之上,每一个节点记录的都是完整账本,这些有记录的账本均是开源的,任何人都可以拥有一个完整账本,这些账本都可以参与监督交易的合法性,从而实现无需信任第三方的去中心化交易模式。

比如说三个人A、B、C合伙做生意,A负责记账,假如A挪用了公款,账上少记录一点钱,而另外两个人一时还发现不了。使用区块链这种分布式账本之后,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A、B、C三个人都在记账,每个人都有同样的账本,三个人都不能随意篡改,这样谁都无法作恶,也就不会出现账钱不一的现象。

而比特币现金(BCH)就是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简单来说,区块链是技术,而BCH是应用。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决很多传统行业的痛点;而BCH是一种不可复制的总量恒定为2100万枚的点对点的电子现金,没有中心化机构企业国家发行维护,交易成本低,转账速度快,具备去中心化、全球化、匿名性等特点。BCH因此被用于跨境贸易、支付、汇款等领域。

以前我们的钱由银行这种中心化机构发行,银行可以不经过你同意就超量印钞,钱总量多了,钱自然就不值钱了,你的财富等于缩水了,甚至有的银行会拒绝你取回自己的钱。

而BCH完全脱离银行,只依靠互联网运行,没有中心化机构运行,基于区块链的开源性和不可篡改性保证了BCH永远是公开透明的,任何人都无法作恶。以前如果想进行跨国转账,需要通过汇率兑换不同国家的法币,手续繁琐且昂贵,现在只需获得对方的钱包地址,即可通过BCH与地球另一边进行转账,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交易,且手续费低廉。BCH是一种完全去中心化的货币,没有一个具体的运行机构,所以任何一个地区或国家都是无法完全禁止的,除非彻底关停互联网,BCH保证了你的钱永远是自由安全的。

麦克罗汉认为互联网把地球变成了地球村,通过互联网你可以跟任何国家的人沟通。而区块链和BCH则是进一步强化了这种概念,你有BCH就可以去到任何国家(不需兑换当地法币)。

BCH是从原比特币分裂出的升级版比特币,也继承了原比特币的基础设施支持,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和用户接受BCH支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