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人民日报三问区块链之下的振奋与隐忧

来源:fx168 2018-03-09 15:1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解读人民日报三问区块链之下的振奋与隐忧)

近日,《人民日报》经济周刊全版刊登了三篇关于区块链的署名评论文章:《三问区块链》、《抓住区块链这个机遇》以及《做数字经济领跑者》。

比特110特约评论员表示,如果说《三问区块链》是对区块链知识的普及,那么《抓住区块链这个机遇》则表达了要“抓住区块链这个机遇”的观点,《做数字经济领跑者》更是明确了区块链发展的目标。

在经历了数字货币被国内监管禁止,ICO被定性为非法集资等诸多风波之后,整个区块链行业都陷入了不可避免的焦虑之中。此次《人民日报》对区块链的公开发声,可能意味着政府或将对区块链的监管政策明朗化。所以消息一出,业内自媒 体。创业者及投资人纷纷通过转发评论的方式表示振奋与欣喜,区块链行业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统一欢呼声。

《三问区块链》一文将“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有什么用?”、“区块链会成新风口吗?”三个问题进行了梳理与解答,同时文中引用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的内容:建议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先进做法,结合我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情况,及时*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重点支持关键技术攻关、重大示范工程、“双创”平台建设、系统解决方案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同时,建议国内重点企业、科研、高校和用户单位加强联合,加快共识机制、可编程合约、分布式存储、数字签名等核心关键技术攻关。

此外,文章特别指出,不能为区块链而区块链,投资者应分清技术创新与集资创新,警惕假概念集资。

比特110特约评论员表示,在三问之下,区块链既非洪水猛兽,也不是无瑕之璧。区块链被认为是划时代的技术,其本身确实能创造巨大的价值,但随着资本的涌入,区块链的风险与泡沫已然存在,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劣币驱逐良币”已成为行业挥之不去的隐忧,集资圈钱、炒作估值等行为亟待监管,一些只有名字、无战略、无团队、无开发的“空气项目”更是对行业自身造成巨大损害,同时也给社会的稳定带来了隐患。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区块链领域,或许振奋与欣喜之余,我们应当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如何分清“良币”与“劣币”上。

比特110特约评论员进一步表示,当前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基础设施、行业监管尚不完善,想要做好“良币”与“劣币”的区分,不仅要靠监管手段的提升与完善,更要通过市场教育,营造更加公平开放的环境,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区块链的风险与价值。

比特110作为当前最权威的比特币交易所资料、ETH交易所资料,数字货币口碑查询和比特币交易投诉维权曝光门户,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区块链行业内最齐全的数字货币、交易所资料查询和下载、交易所口碑查询和免费公正的曝光维权咨询服务。

风险提示:

数字货币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方式,请投资者谨慎购买,并注意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