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数字货币推进加速、金融科技规划出台 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来源:财联社 2019-08-30 10:5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字货币推进加速、金融科技规划出台 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科创板日报》(上海,季秋语)讯,8月29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一行,双方表示推进开展数字货币研究等方面先行先试,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

央行2014年初便成立了数字货币研究小组,开始进行发行数字货币(CBDC)的研究。8月10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在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上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即将推出,将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国海证券(行情000750,诊股)分析师认为,央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加速推进,是主动应对Libra的挑战,积极捍卫我国数字主权。

金融科技规划出台 行业指导意义显著

除推进数字货币外,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光大证券(行情601788,诊股)分析师表示,该《规划》是央行出台的首个单独针对金融科技的顶层设计文件,对未来三年的行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引意义。由于金融科技的发展受政策影响较大,央行顶层设计文件的出台,预计在行业布局领先的企业将优先收益。

建议关注金融科技龙头企业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数字货币双层运营体系下央行实行技术中立,数字货币将依赖商业机构的技术能力,技术路线也采用竞争方式实现系统优化,对银行IT系统又提出了新的需求与挑战,将催生银行IT改造需求。此外,央行数字货币的推出将进一步抬升电子支付的渗透率和规模,利好支付端机构。重点推荐银行IT厂商:长亮科技(行情300348,诊股)、科蓝软件(行情300663,诊股)、宇信科技(行情300674,诊股)、神州信息(行情000555,诊股),建议关注支付端机构:拉卡拉(行情300773,诊股)、新国都(行情300130,诊股)。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央行关于金融科技顶层文件的出台利好行业龙头企业,推荐城市商业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龙头长亮科技和证券信息化龙头恒生电子(行情600570,诊股)。另外,预计金融科技的发展将带动安全可控的需求增加,推荐中孚信息(行情300659,诊股)、中国长城(行情000066,诊股)和太极股份(行情002368,诊股),建议关注中国软件(行情600536,诊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