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国际:区块链行业人才需求开始回归理性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22 00:1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锐国际:区块链行业人才需求开始回归理性)

近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科锐国际(行情300662,诊股)发布了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指出,,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过去过于依靠资本支持盲目扩张的行业或企业在2018年出现了裁员、冻编、收缩的现象,一些之前大热的领域如地产、区块链、互联网等开始回归理性,人才流动性降低,择业观更为理性。

就区块链行业,报告认为,行业整体2018上半年发展进入调整期,下半年则进入寒潮期和观望期。主要驱动因素是比特币等主流数字虚拟货币暴跌开始发酵,此外虚拟货币一直受到国家相关政策管制,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货币的底层核心技术,虽然作为新兴的技术趋势和行业独立存在,但鉴于和数字货币之间的紧密关系,同样受到较大冲击,区块链行业人才的市场价值也随之起伏,从各大行业巨头到中小型创业公司纷纷采取观望态度,谨慎开展人才招聘,整体行业开始洗牌,资金实力和储备较差的企业纷纷开始战略转型甚至退出。

区块链行业人才需求相比之前的大热开始回归理性,但人才需求的缺口依然巨大。中长期来看,人才的理性进入和退出,才是行业持续良性发展的保证。区块链技术作为生产力效率提升的重要工具,金融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对区块链的安全性、去中心化的特点,存在天然诉求,所以仍在积极投入资源。人才需求上面,对于核心中高层人员,从商务产品到技术研发均需求旺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