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将上线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7 02:2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港金管局将上线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香港金管局将于今年8月上线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该平台能够将包括汇丰和渣打在内的21家银行连接起来,通过区块链技术,未来有望通过削减处理交易所需的文书和人力来改变贸易融资行业,还可将一些交易所需的时间从两周缩短至一天。

在新的贸易融资平台上,欺诈将更容易被发现。公司经常要求银行提供的资金超过贸易所需的资金。一旦区块链中记录了一笔贸易,所有各方将能够查看所必需的融资水平,从而使获得多余资金不再容易。区块链背后的分布式账本技术有可能被用于从财产登记到医疗记录和保险索赔等多个行业的加密和不可破解的记录。

据悉,该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由中国平安集团设计,将成为香港政府主导的首批旨在升级9万亿美元全球贸易融资行业的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汇丰商业银行部门全球创新与增长主管Vivek Ramachandran表示,“目前,买家和供应商使用信用证,通常以实际交换纸质文件结束整个过程。区块链交易将在未来几年大大减少这些业务。这意味着贸易融资交易将变得更简单、更快捷、更透明和更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