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比特币腰斩交易所背锅?平台安全问题何去何从

来源:FX168 2018-06-12 2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腰斩交易所背锅?平台安全问题何去何从)

6月11日比特币暴跌10%,当天最低价格报6639.16美元(根据火币Pro数据显示)。

比特币暴跌 加密货币市场一片狼藉

2018年以来加密货币市场一直处于熊市,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在今年跌幅累计高达约50%。熊市的表现不仅仅是比特币价格跳水,交易量从去年12月42.5万笔高点一路下滑,根据数据显示,今年4月1日比特币交易量仅为13.5万笔,相比去年的高点跌幅达68%。

近日比特币的暴跌,带动整个加密货币价格集体呈现下跌态势,根据CoinDesk的数据显示,以太坊价格下降了14%,接近514美元,莱特币下跌逾11%以上,跌至104美元左右。

山寨币行情更是一片狼藉,无一幸免。有人称山寨币其实就是投机性加密货币,难以与大趋势对抗,所以其价格波动基本跟随大趋势走。

韩国交易所遭黑客攻击?比特币价格腰斩

6月10日当天,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发表推文称遭到黑客攻击,并称Pundi X等不太知名的加密货币受到了影响。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Pundi X-比特币组合是Coinrail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

由于黑客攻击,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正在检查系统,受此影响,比特币价格暴跌12%,以太坊、瑞波币、莱特币均下跌10%以上。

根据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比特币创下6,647.33美元的低点,为4月9日以来的最低点,与大面积的加密货币抛售潮相契合。

从中本聪推出比特币到现在已经有将近10年的光景,去年比特币价格曾暴涨至2万美元,比特币的火爆导致加密货币交易所不断涌现。

近年来交易所比特币被盗事件频出,Coinrail被黑客攻击再次引发了市场恐慌,让许多人越发担心比特币作为投资、交易商品的安全性。从而引发投资者对于加密货币交易所安全性的拷问。

去年6月韩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tthumb遭遇黑客攻击,将近36000个账户的个人资料外泄,使黑客得以登录账户,转移比特币,按当时加密货币市值损失了76亿韩元。

去年的4月和9月加密货币交易所Youbit和Coinis的账户被盗取加密货币。Youbit在一次失窃中损失了约4000枚比特币,约为其总资产的17%。

虽然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被黑客攻击在规模上不如去年发生的比特币盗窃案相提并论,但是在当下加密货币市场处于熊市的时局下,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可能动摇投资者的信心。

经过半年多的熊市,投资者对于比特币的狂热已经降温,或者部分投资者已经对比特币失去信心,在艰难的挣扎当中。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加密货币交易所频繁被盗事件已经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安全的共鸣。

加密货币交易所安全问题叩待解决,交易所自诞生以来安全事件就层出不穷。2017年,发生了数十起独立的黑客攻击事件,被盗资金价值大约在5亿美元左右。

用户的交易行为由交易所来操作,交易过程和成本不透明,流动性分散等等因素,导致大规模的安全漏洞问题出现。

关于加密货币相关安全性问题,金色财经后续会持续关注并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