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税局与腾讯公司共同成立“智税”创新实验室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8-05-24 12:5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市国税局与腾讯公司共同成立“智税”创新实验室)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近日,深圳市国税局将与腾讯公司共同成立“智税”创新实验室。

“智税”创新实验室由深圳国税局和腾讯公司合作创办,旨在通过双方通力合作,资源互补,打造“科技创新+”的税务管理现代化的深圳方案。其中“智税”创新实验室的探索方向之一是基于腾讯区块链的数字发票解决方案,也是目前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发票应用研究成果。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发票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与发票逻辑吻合,能够有效规避假发票,完善发票监管流程。”据深圳市国税局副局长李伟介绍,深圳市场经济活跃,2017年新登记商事主体55.2万户,涉税业务量大,对税务机关来说,不仅办税成本高,而且服务压力大。通过科技赋能,可大大降低办税成本、提升办税效率。

记者了解到,根据双方协议,“智税”创新实验室成立后,深圳国税局和腾讯双方将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在税务管理、电子发票应用研究、风险诊断预警、税收服务优化、税收政策与制度的知识图谱建设等方面探索解决方案,借力科技创新对税务场景进行充分挖掘和赋能,推动税务改革创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