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监管对主动基金被动化配置说不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16 02:3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美监管对主动基金被动化配置说不)

只要业绩好,偏离基准无所谓?但近日英美监管机构纷纷要求主动管理基金说明情况。主动管理基金仅想要模拟被动基金,而不在乎基金的业绩标准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这一监管潮流可能对其他市场也起到相应的示范作用。

近日,纽约首席检察官施耐德曼表示,正对美国13家大型基金管理人提出要求,令其向投资者提供旗下主动基金偏离其业绩基准的说明。这13家基金公司包括了贝莱德、领航以及高盛资管等知名机构。

此外,英国的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也要求基金公司提高其向投资者披露的信息的标准,并指出,84只基金产品可能偏离了业绩基准,并要求其中一些基金向投资者说明它们受到了相应的监管。

依据纽约检察机构的调查,2000多只主动管理基金的收费标准相当于被动基金的4.5倍,但是许多产品并没有真正行使主动管理的职能,收费更贵却物超所值。依照要求,美国1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00多只主动管理基金,将向投资者提供其主动管理份额偏离其业绩基准的信息。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也准备出台相关措施,要求资产管理公司明晰基金的投资目标。这一措施是为了解决许多基金公司在陈述其业绩标准时闪烁其词或者模糊表态的问题,同时要求基金公司阐明在跟踪业绩基准时的紧密程度。

这一系列措施旨在打击目前发达市场基金行业的一个惯有做法:主动管理基金采取“模仿追踪”(close trackers )模式运作,即虽然收取高额的主动管理费用,却惰于管理,只是在模仿跟踪一些被动指数基金的业绩表现,这样做偏离了最初的设定投资指标,并没有真正体现主动管理的价值。施耐德曼表示,增加的信息披露会让投资者在投资前三思,这项举措让其他机构也能遵照执行。

普华永道的市场总监安德鲁表示,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的措施,将帮助投资者更好做出决策,对基金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会要求基金公司在宣传材料中使用业绩基准时更加谨慎,同时也要求基金在宣传业绩时需要注意是否和业绩基准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基准不光关乎管理费用的合理性,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将其作为评判基金表现并收取费用高低的标准。富达国际表示将逐步改变其主动管理股票基金的单一收费结构,而更多的像对冲基金一样引入与业绩挂钩的收费模式。养老金甚至也开始要求向基金公司按照是否打败业绩基准来提交管理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