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推特CEO:十年内比特币将成全球“单一货币”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8-03-22 16:2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特CEO:十年内比特币将成全球“单一货币”)

周三,推特CEO Jack Dorsey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将成为全球“单一货币”。

Dorsey认为,“世界终将拥有单一货币,互联网也将拥有单一货币,我个人认为它将是比特币。”

Dorsey预计比特币代替美元在全球金融领域的主导地位,只需要十年甚至更短的时间。

除了担任推特CEO外,Dorsey还是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CEO。

Dorsey向《泰晤士报》表示,像Square这样的支付处理公司需要帮助比特币能被更广泛的接受。但他也承认比特币现在不具备成为有效货币的能力,

“比特币目前发展得还很慢,价格也高,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拥有它,这些障碍都将不复存在。行业会有基于区块链的更新技术出现,让比特币更容易被人们接受。”

据CoinDesk报道,Square曾在去年十一月发布的测试版中,允许有权限的用户在其支付软件Cash APP上购买和出售比特币。今年2月初,Square 开放该功能,大部分用户都可以通过 Square 买卖比特币。

CNBC此前引援分析师Dan Dolev称,支持比特币支付将给移动支付巨头Square带来发展机会。

Square移动支付公司成立于2009年,于2010年推出第一个应用程序服务。目前在美国境内,已有200万商家使用Square的系统,年度交易额为80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Square的支付总额达178.9亿美元。

几年前,比特币还无人问津。而现在,它已经成为全球最令人瞩目的数字货币之一。从去年3月初的1200美元一路暴涨至12月15日的19843美元,整整涨了十五倍。

但在今年1月底,Facebook禁止类似金融产品的广告。谷歌也在3月14日宣布从今年6月起禁止网络推广数字货币、ICO以及其他投机性金融工具。同时,美国证监会(SEC)开始对数字货币对冲基金发起问询,以调查他们是否有不当行为。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上周末报道,推特也准备对一系列数字货币广告动刀,将在全球范围内禁止与ICO、代币销售和数字货币钱包相关的广告。

在全球掀起的一系列针对数字货币的监管措施后,年内迄今,比特币价格累计跌幅达40%。

尽管如此,市场仍有不少好看比特币的声音,除推特CEO Dorsey预计比特币十年内将成为全球“单一货币”外,PayPal创始人Peter Thiel也在接受采访时称一直看多比特币。

Theil表示,他对比特币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他相信比特币可以像黄金一样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成为对冲通胀的工具。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在阿根廷G20峰会上力挺比特币,他表示加密数字货币可以成为金融系统的优势。对于数字货币来说,消费者保护必须得到考虑。数字货币需要一些监管,比如反洗钱,但是同时也需要避免阻碍创新。

近日,比特币价格相对稳定,过去24小时小幅下跌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